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

香蕉合桃蛋糕


不知從那裡得來的食譜, 上次的成品像一塊蛋餅........
不怕失敗, 再尋找另外一個食譜, 幸好焗出來像一個蛋糕, 哈哈!




材料: 

熟透香蕉壓成蓉  110克
牛奶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50克
烘香合桃切碎        適量 
入爐朱古力            適量
低筋粉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0克
Baking soda           1 茶匙
Baking powder      1 茶匙
鹽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/4 茶匙
蛋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兩隻
放軟牛油              100克
原蔗糖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80克

做法:

牛油與糖打發至軟滑
逐少加入蛋漿打勻
加入香蕉蓉及奶拌勻
加入已過篩之粉類拌勻
拌入碎合桃及朱古力

注入模具170度焗45-50分鐘

* 注意各焗爐爐溫有異




12 則留言:

  1. 恭喜! 下午 tea time 最啱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Songbird有時我想的事同你好夾,我正想整呢個蛋糕只係等香蕉熟少少才行,我好愛食呢個糕的.我平日無點跟食譜好隨意的,今次你有食譜太好啦,我一於用你這個,多謝你呀朋友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好呀, 你又整丫……有好野當然大家分享啦!這蛋糕有很香濃香蕉味! ^^

      刪除
    2. 我會,多謝你呀,我其實無食譜真的不懂整,我一定要睇住才識,但叻既專家就拿上手就會懂,厲害

      刪除
    3. 其實食譜已印在專家的腦海裡了, 哈哈! ^^ 我不是專家, 所以也要有食譜才行, 不過很多時也失敗呢!

      刪除
  3. Songbird現在好多人無心機寫blog包括自己,完全靜到,同以前既環境差好遠,你覺得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女人妳說得對啊! 這裡靜英英的, 跟以前在雅虎的日子真有天淵之別!在 blogspot要很努力推廣自己的blog才有人看!

      刪除
    2. 我好久沒有上來了,公司忙。。。

      刪除
    3. 虎兄, 要是可以選擇的話還是忙比好吧! 對嗎? 就算不太忙也不想update…每天看着新聞真覺心酸……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