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

亞麻子小餐飽 - 天然酵母



天然酵母 - 很久以前在網上知道可以自己培養, 但那時侯對做飽不大感興趣的我, 覺得太高深了, 所以只是看看人家的作品吧了!



直至早兩個月, 家裡置了第一部麵包機, 其實經過了很長時間考慮, 加上那專門店有折扣, 兼且贈送三文治機, 便決定買回家, 可以天天在家做飽飽!  真爽!

數月前在cc super 買了一小包天然酵母種, 其實不知道如何使用, 只是見到天然字樣便買下了, 多蠢啊! 放在雪櫃已有多月, 但仍在保質期內, 資料又是從網上知曉, 原來是加水讓它自己發酵.......真的很方便, 做飽時加入高粉便可, 用這酵母液種焗出來的飽, 真的有別於一般的速酵, 在焗飽的過程中傳來陣陣麵飽香, 口感也不同, 軟熟中帶彈性!  由於那酵母種份量太小, 焗兩次飽便用光了,  再去super已不見有售, 但很掛念那些香軟的飽飽........





跟從網上資料, 用水果培養天然酵母, 要7-10天, 再餵養高粉, 水及糖, 自己也培養出耐性來!





7 則留言:

  1. 嘩~ 好成功喎! 味道一定好吸! 天然酵母種方便好多, 可惜喱度無得賣; 否則一定要試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一手一腳培養出來, 那感覺很奇妙, 像生寶寶! 天然酵母種真的方便, 加水養後便可以做飽飽, 想再買多點已經沒貨了!

      刪除
  2. Songbird我同你一樣考慮到現在都未做,我天天做包給家人食,好想吃天然酵母,但睇到有點怕,現在你都做到,恭喜恭喜.那家人可以在家吃到自家包包又天然的酵母.
    你整包的技術越來越叻呀,好羡慕中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自己培養天然酵母好像健康些, 我仍然在學習中……^^

      刪除
    2. 一定健康過外買,稍後我也會自家培植,但我要慢慢學了少行,我仲未睇得懂點做.

      刪除
  3. 謝謝妳! 又濕又凍, 大家都要保重呀! ^^

    回覆刪除